annie85yee.slide.com

Tuesday, July 07, 2009

705 反山埃和平请愿之记者的问题


705 当天,下午三点十五分,我们赶到金矿公司正门口,民众情绪有些高涨,口号此起彼落……

基于我是一名部落客,所以把握时间站到最前线摄取珍贵的情景,以便以多角度让读者看到更全面的照片。(虽然我不是专业摄影师,但是我会尽力而为!)

直到我认为拍够了,我才站回我丈夫的身边继续支持并喊口号!!此时我已经汗流侠背……

不久后我就感到鼻子(右鼻孔)有一点刺痛的感觉……

身后一位小妹妹即刻为我递上一个口罩……真是谢谢当时让口罩给我的小妹妹~

口号喊过了,民众又陆陆续续回到会堂前集合……

到达之后,记者也继续寻找访问的目标……

因为我也四处去寻找各个角度以便拍摄,无意间我就听到一名记者先生问道:他们不只是反山埃吧?好像是针对黄燕燕而来的……是针对黄燕燕的吧?

天啊!!真是什么鬼问题啊??

我们的黄燕燕姐啊……

当我们这些无助的民众正绞尽脑汁设法如何可以让大财团停止一切山埃采金活动之时……

这位大姐竟然跳出来为那些眼里只有RM而不顾人民死活的大财团们背书咧……

选举时,她会到乡间拉票,会告诉我们:你们有什么问题,我都会尽量协助你们……哦……你的选区还在旧地址啊……没关系,我的助手帮你复印好MyKad,我可以帮你申请改回来新的地址……哦……环境不够好,吸引不到游客前来观光吗?没关系……我要求拨款,让各个县区得到一笔拨款后可以美化环境……

哈!!他如愿以后……

我们的心声他听得见吗?

我们要的只不过是和平的生活!!

为何搞到现在这样子?让每户人家宁愿放弃享受宁静的午后,而走在街头上,顶着大太阳,流着一身汗……只是为了一个目的……还我们清新和平的家园!!

Ok,解释了一大堆,记者先生,你明白了吗?

听见他那无聊的问题后,我暗地里笑他无知,继续拍摄去!!

拍完后,我被朋友拉去邀记者访问我,问题又来了!!

(因为这位记者先生之前去过我的娘家(新巴力)访问我们关于制水的问题,所以认为我是“外地人”而不是“本地人”!!)

大家想知道这位记者先生问我一个什么问题吗??猜猜看!!

答对了!!

记者先生问我(很不屑的语气):你咧?你又是哪里人?你是这里人咩?

开玩笑!!

我的丈夫是道道地地的 SIAM FARM (Bukit Koman) 人咧!!我的夫家甚至是和金矿近距离咧!

而且,我小时候也是住在 SIAM FARM (Bukit Koman) 的咧……

我妈妈也是 SIAM FARM (Bukit Koman) 人咧……

我的舅舅、表哥表姐、姨妈姑姐、叔伯兄弟们……也是 SIAM FARM (Bukit Koman) 人啊!!

简直就是想替我冠上“你并不是本地人”的标签吧?!

就算我不是 SIAM FARM (Bukit Koman) 人,我也是劳勿人啊!!

而且我一直强调的 SIAM FARM 就是劳勿人对Bukit Koman的俗称啦!!

我听到记者先生的问题后,情绪马上被挑起!!

我立刻弹回他说了一大堆的证据!!证明我有资格站在这里!!!!

我说啊……记者们是不是应该做了人口调查才再下定论咧??

否则,请收起你们那不公平的判断力!!!

最后我还请政府可以玩玩时下热门的线上大型游戏(online game)《热血三国》网址为=http://3go1.3kingdom.com.my/

看看当一个政府管理不当,不理民怨最终会导致什么后果……

又或者可以参考其他国家发生暴乱的原因吧!!

1 comment:

Bukit Koman |武吉公满 said...

Annie,
写得好,让大家清楚知道为何我们会被冠于‘不是本地人’的称号。
就是‘先入为主’嘛,既然别人心里认定我们不是本地人,就不会再接受我们就是本地人的事实。

其实记者朋友好可爱,他不厌倦的在人群中分辨谁是本地人谁不是本地人,作为新闻报导的价值,却不知道自己已经模糊了焦点!不是本地和外地的分别!是有害无害的问题!

山埃采金这种祸害无穷的事,只要是‘人’都有资格站出来反对吧!

My Blog Lis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