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85yee.slide.com

Friday, July 03, 2009

我得了严重忧郁症?!~.~"

Impossibile ~o~"

因为我玩了一个由美国新一代心理治疗专家David D.Burns博士(宾夕法尼亚大学)所设计出的忧郁症自我诊断表“伯恩斯忧郁症清单(BDC)”。而这个自我诊断表可帮助我们快速诊断出自己是否有患有郁症的可能……

以下就是一系列的问题:

测试分数计算:没有或很少(每周一天以下)0
有时候 (每周一到两天)1
时常 (每周三到四天)2
常常或总是 (每周五到七天)3

~我常常觉得想哭
~我觉得心情不好
~我觉得比以前容易发脾气
~我睡不好
~我觉得不想吃东西
~我觉得胸口闷闷的(心肝头活胸坎硬邦邦)
~我觉得不轻松、不舒服(很不爽)
~我觉得身体疲劳虚弱、无力(身体很虚)
~我觉得很烦
~我觉得记忆力不好
~我觉得做事无法专心
~我觉得做事是比平常还要缓慢
~我觉得比以前没信心
~我觉得比较会往坏处想
~我觉得想不开甚至想死
~我觉得对什么事情都失去兴趣
~我觉得身体不舒服 (头痛、心悸、头晕、肚子不适等)
~我觉得自己很没用

结果分析:

8分以下:没有忧郁症
~真令人羡慕!你目前的情绪状态稳定,懂得适时调整情绪及舒解压力。

9~14分:偶尔有忧郁情绪
~最近情绪是不是起伏不定?或有些事情困扰着你?给自己多点关心,多注意情绪的变化,试着了解心情变化的缘由,做适时的处理,比较不会陷入忧郁的情绪。

15~18分:有轻度忧郁症
~你是不是想笑又笑不出来?有许多事压在心上,肩上总觉得很沉重?
因为你的压力负荷已到临界点,千万别再撑了!赶快找个有经验的朋友聊聊,给心情找个出口,把肩上重担放下,这样才不会陷入忧郁症的漩涡。

19~28分:有中度忧郁症
~你必定感到不顺心,无法展露笑容,一肚子苦恼及烦闷,连朋友都不知道如何帮你,赶紧找专业机构或医疗单位协助,必可重拾笑容。

29分以上:有严重忧郁症
~你是不是感到相当不舒服,会不由自主地沮丧、难过、无法挣脱?因为你的心已“感冒”,心病需要心药医,赶紧到医院找专业及可信赖的医生检查,透过诊治与治疗,你将不再觉得孤单无助!

大家知道吗?我的答案竟然是:(顺序以分数计算)2、3、3、1、0、1、2、3、3、3、3、0、3、3、2、2、1、1。总数是36耶~~~!!!有没有搞错?! 但是结果正是如此……我该怎么办啊~~(ToT)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